湖南省新化县长左志锋”6.26”国际禁毒日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湖南省新化县长左志锋”6.26”国际禁毒日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左志锋在上梅街道蓝结家园调研)

湖南省新化县长左志锋”6.26”国际禁毒日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座谈会议现场)

湖南省新化县长左志锋”6.26”国际禁毒日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左志锋参加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

(记者 刘唐宗  通讯员 唐成和  曾丹云)6月26日,湖南省新化县禁毒办联合上渡街道在东方城市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左志锋到场参加活动并到县蓝结家园建设基地调研。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陈锡光,县禁毒协会会长邹秉卿,上渡、上梅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宣传活动并陪同调研。
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赠送禁毒小礼品等形式,向到场的市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增强群众对毒品特别是合成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引导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左志锋与工作人员一起将一份份宣传资料发给市民,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得到市民们的广泛好评,增强市民群众的禁毒、防毒、拒毒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打击毒品犯罪、预防毒品危害、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新化县蓝结家园建设基地,左志锋参观了多媒体教室、图书室、宿舍、体能恢复中心等处,在新化县社会帮扶志愿者协会会议室,听取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左志锋充分肯定了全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蓝结家园”初具规模,活动开展已成常态化,发挥作用明显,县禁毒办要宣传好经验,进一步扩大禁毒成果。
左志锋指出,近年来,通过县禁毒委、禁毒办、禁毒协会以及志愿者协会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全县毒情形势明显好转,但犯罪分子铤而走险的情况依然存在,公安部门要加大对贩毒案件的侦办力度,严厉打击犯罪行为;全社会要强化禁毒意识,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做到全覆盖,从乡镇、群体、到村社区网格到各家各户,每一层面的宣传教育方式要因人而异,采取不同的方法,切实让宣传出成果;要加大管控力度,全面摸排,科学分析吸毒人员症状所处的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转化工作,通过强制戒毒、教育帮扶,让更多康复人员有业可就,回归社会。
左志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禁毒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禁毒整治各项工作,要总结工作经验,加强“蓝结家园”建设,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助力新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作者: doudou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