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运田一行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范运田一行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赴湖南省未管所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及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范运田一行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司法部和省厅局疫情防控会议刚结束,下午范厅长一行就直奔未管所疫情防控一线。“大家在里面执勤辛苦了,这次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同志们非常辛苦”,在监所指挥中心,范厅长、钟副厅长通过视频电话与监管区值班长及警察现场连线、亲切交谈。

范运田一行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监管区有多少警察在封闭执勤?上午的会议精神都传达到位了吗?”通话中,范厅长详细询问了在监管区值班长彭朝辉关于警力布置、值班安排和罪犯管控情况,并通过监控,对监内值班执勤警察到岗履职情况和罪犯教育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检查。他对未管所执勤警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担负起艰巨的封闭执勤任务感到非常欣慰。“天气炎热,同志们要注意身体,做好自我保护。”范厅长对着视频电话,身体稍稍前倾地向执勤警察敬了个礼。

范运田一行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上午,一军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守住监狱安全底线不出问题。大家一定要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工作。

范运田一行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所坚决把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来抓,及早摸排全所4000余人次的行程轨迹,升级勤务模式为21+21+21,完成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并细化戴口罩、隔离、测温、消毒和关爱帮扶各项措施。”汇报中,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武对落实上级要求态度坚决。

此次督导疫情防控,钟艺兵副厅长是提前赶到未管所,着重检查了行政区和监管区大门落实制度情况,充分肯定了未管所警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措施。他对形势的判断是:这波疫情十分特殊,传播速度快,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强调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和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尤其是要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理,坚决阻断病毒输入监管区的风险隐患。

“未管所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考虑细,各项工作都很到位。”检查完工作后,范厅长满意地表示。防疫工作必须“从严、从快、从紧、从细、从实”和“零感染、零输入、零报告”是范厅长检查中多次提及的高频词汇。

他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严于地方、高于平时的要求,切实做好人员流调摸排,该隔离的隔离、该检测的检测、该通知社区的通知社区,落实四方机制责任。尤其要重视工作细节,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看防控措施是否完善,思想意识是否加强,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未管所实行封闭管理,监管区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各级组织作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克服各种困难,用辛勤付出和汗水换取未管所的幸福安宁。(文:戴毅 图:谢湘吉)

关于作者: doudou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