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神奇的扶贫茶园

2018年10月16日,安徽纪检监察网报道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党总支书记华玉杰、村委会主任胡善斌在产业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据报道:2015年8月,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万元,其中21万元用于建设种植园,种植茶叶150亩。因管护不到位,2016年3月至2017年11月,茶苗死亡率累计达40%,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华玉杰、胡善斌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9月,华玉杰、胡善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20年6月8日中安在线池州频道报道“贵池区牌楼镇竹溪村:农技指导助力产业扶贫茶园夏管。”。文中提到“ 牌楼镇竹溪村是2018年出列的贫困村,产业扶贫茶园位于竹溪村竹塘组,茶园面积100亩,园内拥有喷灌机设备300个,设计灌溉面积100余亩,辐射灌面80余亩,受益人口154户460人,其中贫困人员13户26人。”。

政府专项扶贫资金修建的茶园,5年时间茶叶成活率不到一半,每年花钱养护,竹溪村又投入资金30万购买设备,建好厂房,再出租给私营企业,一年租金不到两万。这是专项给谁扶贫?2015年村民将水田、茶园流转给竹溪村,几年没收到一分钱租金,2020年才拿到第一笔钱。

摆拍的也太不专业了,没有茶叶可摘,摘了也没地方放。

池州市贵池区牌楼镇人民政府镇长王胜龙在贵池区牌楼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的《牌楼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安徽池杨茶叶公司新增标准茶园100亩,在竹溪村新建“出口红、绿茶生产基地”并顺利投产,年产能达3000吨。”。

安徽池杨茶业有限公司在牌楼镇竹溪村的100亩标准茶园在哪里呢?是竹溪村的150亩扶贫项目茶园吗?能采摘的茶叶最多一亩,其中还有茶树是原来就有的。这就是标准茶园了?茶园里安装的喷灌设备,460个村民怎么受益?给村民浇地了?

2020年7月13日中安在线报道贵池区牌楼镇党委、政府制定专项方案,注重用活产业扶贫资金:一是为贫困户个体发展茶产业提供资金支持,2020年上半年,已为发展茶叶种植的贫困户发放补助资金1.35万元;二是充分利用产业扶贫资金,加大对镇域内带贫茶企业的扶持力度,2020年以来,共为池杨茶业有限公司、华茂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申请产业扶贫资金207万元。

谁给贫困户发放补助资金1.35万元?不是贫困户在茶园做工的劳务费吗?不是土地租金吗?207万产业扶贫资金有多少投入到产业扶贫上了?

竹溪村150茶园在哪里?150亩茶园是从什么时候变成100亩的?那50亩茶园去哪了?《牌楼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字怎么来的?

扶贫茶园所在地的牌楼镇竹溪村竹塘自然村村民统计,流转给竹溪村修建扶贫茶园的包含老茶园、水田、耕地总计是76.91亩!从150亩到100亩,实际只有76.91亩。

这么神奇啊?就是这么神奇!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形同虚设,精准扶贫还能精准吗?村民觉得叫精准定向输送更合适呢!

关于作者: 新闻中心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