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谷基金常州分公司涉嫌非吸被立案侦查

7月6日消息,据常州钟楼公安微警务通告,常州钟楼区上海巨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已立案侦查,为依法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维护国家金融秩序,保护集资参与人的合法权益,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目前尚未报案的投资人请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合同或协议原件及复印件、付款凭证、银行对账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制作笔录。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有关规定,本案的非法集资行为人(包括负责人、团队经理、业务员、其他为吸收资金提供帮助人员)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将自己在上海巨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服务期间收取的涉案代理费、好处费、返点费、佣金、提成等违法所得退缴至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指定账户(需本人到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办理,如因疫情管控本人无法来所办理的,请及时与民警联系说明情况)。及时退缴上述钱款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情节显著轻微的、危害不大的,不作为犯罪处理。凡在本通告规定期限内拒不退缴涉案钱款的,公安机关将严肃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关于作者: xin

为您推荐

发表回复